Home 報名詳情
報名詳情

報名詳情

感謝各學校支持過去四年的「夢想閱讀計劃」。2021-2023年度,「夢想閱讀計劃」十分榮幸得到優質教育基金(QEF)贊助。今年得到教育局和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繼續支持,「夢想閱讀計劃」希望能更進一步融入社區,本計劃目標對象是全港幼稚園及小學初小學生,向參與學生免費贈送三本個性化圖書《我的香港故事》(幼稚園教學版) 或 (小學教學版)。計劃透過科技讓學童的名字成為故事繪本的主角,讓孩子從閱讀繪本了解自己所居住的社區,提升對社區的歸屬感,並深化對夢想的理解及追求,從自身夢想出發,擴展至關懷社區,培養學童的正面價值觀。

QEF「夢想閱讀計劃」2022-2023年度現已接受申請,本年度計劃參與學生人數為20,000名﹐計劃經由學校報名,本年計劃贈送的第一本圖書會以學校所屬地區而選出相應的《我的香港故事》(幼稚園教學版) 或 (小學教學版)圖書,「夢想閱讀計劃」項目會以先到先得的方法,按需求分批安排贈送個性化圖書《我的香港故事》(幼稚園教學版) 或 (小學教學版),費用全免。學校只需交齊所需資料便可以讓參與學生獲得以他們做主角,屬於他們的個性化圖書《我的香港故事》(幼稚園教學版) 或 (小學教學版)。而本計劃會以繪本融入教學,推展「繪本教育資源計劃」,向參加學校分享繪本教育的教材套,以協助學校推廣繪本教育。

報名參加計劃後,受惠項目包括:

  • 每名學童獲得3本《我的香港故事》(幼稚園教學版) 或 (小學教學版)的圖書
  • 參與閲讀繽紛日暨故事創作工作坊、《我的家故事創作大賽》及其他閱讀延伸活動
  • 義工、教師、家長培訓班
  • 電子版的教材套包括教案、教材、工作紙
  • 多媒體影片
  • 網上學習平台

成功申請學校將會被邀請參與各項活動,如有最新消息,會以電郵通知學校老師。

本計劃的離島區學校統籌機構為離島婦聯,元朗區學校的統籌機構為社企苗,而其他區的學校則會由本會(香港創意讀書會)負責統籌工作,主要協助籌備繽紛日及聯絡各學校。

報名請填寫以下表格。

學校需要填寫學校所屬地區負責老師的聯絡資料、學生報名人數、以及提供學校校徽和校長的話。我們會為學校提供圖書製作專用的EXCEL,請負責老師把資料整合在我們提供的EXCEL內,並根據我們的指引提供學生照片,以便安排印刷。當負責老師確認完成核對EXCEL後,我們便會安排數碼印刷公司印製圖書。數碼印刷公司把圖書印製後,會直接送到學校。

另外,如因學校填錯相片格式而漏印相片,將不會補印。

另一方面,「夢想閱讀計劃」夥拍不同的機構及團體,提供不同的資源和活動,並鼓勵家長共同參與。學校可替家長及同學申請參加活動,活動不需費用,但交通需自行或由學校安排。活動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夢想閱讀計劃」支持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