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延伸活動
延伸活動

延伸活動

夢想閱讀計劃除了贈送圖書及提供繪本資源外,我們更聯同支持及合作機構會提供不同的活動,讓家長及學生一同參與閱讀以外的延伸活動,讓學生能對各個夢想有更深入的認識。學校可以為家長及學生報名參加我們所舉辦的一系列親子活動,讓家長和學生經歷不同的體驗。

經過去年的經驗,2020-2021年度夢想閱讀計劃延伸活動計劃將會更多元化,希望能融入社區,讓學童能走出校園,接觸社區,以生活體驗來增加對閱讀的興趣,往後再加強鼓勵孩子創作,培養孩子的創意思維。另外,我們更提供了一系列的繪本教學資源和舉辦工作坊,讓老師能善用《孩子的夢》繪本融入教學。

2020-2021年度夢想閱讀計劃延伸活動時間表如下:

10月17日上午11時正至下午1時正:網上啟動禮 暨 《孩子的夢》第二輯簡介會

10月24日:第一屆全港親子玩具設計大賽 (截止報名日期:2020年10月17日)

11月28日:葵青閱讀繽紛日暨學校開放日

11月至12月:網上繪本教學資源計劃工作坊

12月:沙田閱讀繽紛日、與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舉辦聖誕音樂嘉年華

2月:東涌閱讀繽紛日

3月:黃大仙閱讀繽紛日、繪本教學分享會

4月:元朗繽紛日

5月:將軍澳閱讀繽紛日

6月12日:「夢想閱讀計劃」 閉幕禮

7月:香港書展──新書發佈會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