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圖書製作

圖書製作

圖書製作流程

10月17日:「夢想閱讀計劃」Online啟動禮

圖書製作流程如下:

10月中:收集資料

1. 本會發出Excel表格及通告予學校

 

2. 學校派發通告(內含個性化圖書訂製表格)予家長

「夢想閱讀計劃」圖書訂製通告

Dream Reading Scheme Notice – Draft

 

 

 

家長填妥訂製表格後交還學校負責老師。

3. 老師整合訂製表格上的相關資料並填寫我們提供的Excel表格

i) 填寫學校資料    

  • 請填寫負責老師的資料及校長的話,校長的話是圖書的前言,建議校長以閱讀﹑夢想﹑校園生活為主題,必須在二百字內。

ii) 填寫參加學生資料表格

  • 提交相片時,請老師把參加學生的相片檔案名稱跟據以下格式設定,(如:chansiuming),以學生的英文名字命名,參加學生相片檔案(1MB以內,正方形的png檔),然後把參加學生的相片檔案名稱填寫入參加學生資料表格相對應的F欄。
  • 把已改好檔案名的參加學生相片壓縮為一個檔案

iii) 遞交資料

  • 已完成的Excel表格(student_data_excel_20192020)
  • 學校校徽(2MB以內,正方形,透明背景的png檔)
  • 校長照片(2MB以內,正方形的png檔)

 

12月:印製圖書

出版社答應以4星期趕製個性化圖書,因此,如學校需更多時間收集表格及整理資料,最遲希望能在11月13日或之前電郵給我們。

 

12月尾:派發圖書

我們現有140間學校登記參加夢想閱讀計劃,有1萬多位學童參加。我們計劃12月尾開始派發圖書,並以單雙月方式安排。首50間學校/首7500學童的圖書將會是單數月份派發,即1月、3月、5月尾前會收到三本圖書。其他50多間學校/其餘7500學童的圖書將會是雙數月份派發,即2月、4月、6月尾前會收到三本圖書。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5597 8779 或電郵:info@dreamreading.org,與我們聯絡。

 

常見問題:

1)可否免費提供圖書給非基層兒童?

答:夢想閱讀計劃的首年目標是服務基層兒童,以現在贊助人的意向,夢想閱讀計劃只能為基層家庭送上三本免費個性化圖書,如任何人欲購買/補購其他<<孩子的夢>>,便可考慮自行向NameStory出版社購買。

2)有沒有機會擴大服務範圍至非基層兒童?

答:夢想閱讀計劃會繼續尋找更多贊助,希望能擴大服務範疇,例如加強閱讀延伸活動、增加書種及爭取機會向所有學童贈送圖書。

3)可否邀請作者到校分享及工作坊?

答:學校歡迎邀請<<孩子的夢>>作者林博士到校分享,夢想閱讀計劃可向林博士引介有興趣學校。註:林博士曾在啟動禮說過願意到校分享,並願意捐出車馬費來購買《孩子的夢》書本送給非基層兒童,藉此以個人努力協助解決夢想閱讀計畫未能針對非基層兒童之問題。這是林博士個人的意向,學校需直接跟林博士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