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閱讀繽紛日 > 2020-2021年度東涌閱讀繽紛日圓滿舉行
2020-2021年度東涌閱讀繽紛日圓滿舉行

2020-2021年度東涌閱讀繽紛日圓滿舉行

離島婦聯、夢想閱讀計劃、創意讀書會主辦,本年度東涌閱讀繽紛日已順利於2021年3月6日以網上模式舉行。我們很高興當日共有161位參加者一同參與活動。是次繽紛日透過Zoom及離島婦聯Facebook直播舉行,其中Zoom錄得活動人次360人,Facebook直播錄得118瀏覽人次,使得繽紛日氣氛非常熱鬧。我們亦在此再次感謝地區學校—東涌天主教學校,大力宣傳和支持是次活動。

當日我們一共推出了四個環節。首先,我們邀請了香港一家影視、動畫、及品牌的授權代理公司Medialink,由活動負責人Vicky為我們帶來了「小王子故事」分享。第二個活動環節是「東涌奇妙之旅」。活動由離島婦聯姑娘Kalie姐姐帶領一班生活在東涌的小朋友,演繹由他們合力創作的故事繪本。故事內容環繞介紹東涌本地歷史、東涌新市鎮發展歷程。透過分享故事創作,希望讓大家更加認識東涌地區。第三個活動環節是「《足球夢》延伸活動」,我們邀請到香港足球總會的三位離島區資深足球教練主持活動。教練們以在家中找到的物資作為足球訓練道具,讓小朋友在家裡進行簡單足球訓練,讓他們享受踢足球的樂趣 。而最後一個活動環節是「日與夜の瓶」,由離島婦聯姑娘Kalie姐姐主持活動。是次手工工作坊特意以心願瓶作為主題,並以「東涌奇妙之旅」繪本故事中的圖片為原材料,讓小朋友發揮創意,親手製作心願瓶之餘,也加深各位對東涌地區的認識。心願瓶製成品也成為了參加者參加是次繽紛日的一份紀念。

一起來看看東涌閱讀繽紛日的精彩相片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