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閱讀繽紛日 > 2020-2021年度「黃大仙閱讀繽紛日」圓滿舉行
2020-2021年度「黃大仙閱讀繽紛日」圓滿舉行

2020-2021年度「黃大仙閱讀繽紛日」圓滿舉行

由「夢想閱讀計劃」、創意讀書會、天主教伍華小學主辦,2020-2021年度「黃大仙閱讀繽紛日」順利於2021年4月10日透過Zoom舉行, 當天共有227位參與者參與活動。我們在此再次感謝天主教伍華小學與我們合作舉辦活動,並提供場地進行活動。事前林校長、陳老師與我們緊密聯繫,細心地安排活動流程,而現場老師和負責同事為我們提供專業拍攝協助,讓活動流暢完成,各位參加者也能全程投入享受各項活動環節。

當日的《音樂夢》延伸活動「工尺字譜齊jam jam 」和「書中自有黃金曲」,全賴天主教伍華小學音樂科主任賈老師、粵曲老師余仲欣小姐和粵劇小組同學為我們主持活動。透過以粵曲方式演繹我們熟悉的歌曲,包括「仙樂飄飄處處聞」、「生日歌」、「獅子山下」,又表演粵曲「鵲仙橋」,並將賈老師設計的工尺動作和工尺卡融入表演,為參加者介紹工尺字,吸引孩子們投入粵曲欣賞,引起他們對粵曲的興趣,傳承傳統中國文化。

《演藝夢》延伸活動「奧運新項目-霹靂舞」有來自香港霹靂舞協會、霹靂舞會的Bgirl Ling主持。Ling姐姐首先為我們簡介霹靂舞成為奧運新項目的背景、霹靂舞港隊選拔的資訊,再為我們表演靂舞動作,並事先作出安全指引,告訴參加者必須有大人陪同才可進行練習。Ling 姐姐之後示範霹靂舞簡單舞步,邀請參加者在家中跟著Ling 姐姐的動作一起跳霹靂舞。 孩子們在活動中成功完成簡單霹靂舞舞步,從中得到滿足感。

最後,有由香港足球總會的Miss Lee 和Chung Sir主持的 《足球夢》延伸活動。教練們帶領參加者做有趣健康的熱身動作、以家裡容易找到又安全的物件進行控球練習,鍛鍊身體靈活度,孩子們都興奮地跟隨教練的帶領進行練習。

願意我們的活動為小朋友帶來更多元化的啟發,鼓勵小朋友尋找屬於自己的夢想。一起來看看「黃大仙閱讀繽紛日」的精彩相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