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 > 2020-2021年度「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暨《孩子的夢》結局創作大賽頒獎禮圓滿舉行
2020-2021年度「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暨《孩子的夢》結局創作大賽頒獎禮圓滿舉行

2020-2021年度「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暨《孩子的夢》結局創作大賽頒獎禮圓滿舉行

本年度「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暨《孩子的夢》結局創作大賽頒獎禮已順利於2021年6月19日,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舉行。我們很高興當日邀請到190位嘉賓到場出席典禮,當中包括主禮嘉賓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 JP、創意讀書會主席 譚天樂博士、「夢想閱讀計劃」召集人 林曉鋒博士、「夢想閱讀計劃」贊助單位及支持機構代表、參與學校代表、家長及學生。 各位踴躍出席,使得典禮氣氛非常熱鬧。

當日首先有創意讀書會主席譚天樂博士上台致歡迎辭,我們亦很榮幸邀請得到教育局常任秘書長 李美嫦女士, JP出席,並成為主禮嘉賓致辭。 李美嫦女士, JP更為我們致送感謝狀給「夢想閱讀計劃」的贊助單位和支持機構代表,令所有參與者都得到很大鼓勵。全賴教育局、贊助單位和支持機構支持「夢想閱讀計劃」,計劃才能履行以贈送圖書、推出多元化的閱讀延伸活動,培養孩子對夢想的追求和幫助他們建立閱讀習慣的目標,讓孩子們得以受惠。

在「夢想成真分享」環節,我們更邀請王曉婷同學、馮立榮校長上台,與林曉鋒博士及各位分享曉婷的足球夢想與個性化圖書《足球夢》的淵源。在2018年8月31日舉行的「夢想閱讀計劃」記者會,林博士向曉婷贈送《曉婷的足球夢》,鼓勵曉婷繼續追尋足球夢,後來曉婷順利進入港隊U15 ,並一直為實現足球夢而努力。曉婷的經歷向各位展現,給予孩子鼓勵去追尋夢想,有助推動他們為實現夢想而努力。

我們亦邀請得李美嫦女士, JP及《孩子的夢》結局創作大賽評審頒發本年度大賽獎項,並與得獎同學合照留念。現場更有榮獲一等獎的同學表演演繹自己的參賽作品,與各位分享他們的夢想。在席者都為同學們的精彩表演和對追求夢想的熱情,鼓起熱烈掌聲支持。得獎同學的家長也上台分享參與「夢想閱讀計劃」及《孩子的夢》結局創作大賽的心得。活動給予更多機會讓家長與子女討論夢想,家長能從中更了解孩子的個性和心中渴望的夢想,並多予鼓勵和支持,幫助他們追尋夢想。

在典禮的最後一個環節,創意讀書會項目總監馬可兒女士為給各位簡介下一年度(2021-2022年度) 「夢想閱讀計劃」的安排。創意讀書會很榮幸得到香港優質教育基金(QEF)贊助推行2021-2023年度「夢想閱讀計劃」。來年度,「夢想閱讀計劃」希望能更進一步融入社區,讓學童走出校園接觸社區,以生活體驗來增強閱讀的興趣,往後再加強鼓勵孩子創作,培養孩子的創意思維。為此,「夢想閱讀計劃」會推出一套以香港18區背景而創作個性化兒童繪本:《我的香港故事》(幼稚園教學版) 及 (小學教學版)。

QEF「夢想閱讀計劃」2021-2022年度計劃現已接受報名,有關於計劃詳情及報名表格,可瀏覽本計劃網頁https://dreamreading.org/%e5%a0%b1%e5%90%8d%e8%be%a6%e6%b3%95%e5%8f%8a%e8%a9%b3%e6%83%85/。我們亦將會在2021年9月舉行QEF「夢想閱讀計劃」2021-2022年度計劃啟動禮,屆時會詳細介紹計劃內容及安排,歡迎已報名/有興趣了解計劃的學校代表出席。有關於啟動禮詳情,請留意本計劃網頁更新。

2020-2021年度「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暨《孩子的夢》結局創作大賽頒獎禮完美落幕,謝謝各位對「夢想閱讀計劃」的支持。希望下一年度繼續得到各位踴躍支持,共同鼓勵孩子追夢、多閱讀。
一起來看看典禮當日的花絮照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