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夢想閱讀計劃啟動禮 > 2021-2022年度「夢想閱讀計劃」啟動禮暨教師培訓班圓滿舉行
2021-2022年度「夢想閱讀計劃」啟動禮暨教師培訓班圓滿舉行

2021-2022年度「夢想閱讀計劃」啟動禮暨教師培訓班圓滿舉行

2021-2022年度「夢想閱讀計劃」啟動禮暨教師培訓班已順利於2021年9月18日,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舉行。我們很高興當日有來自82間學校,合共有99位師長出席典禮。我們在此再次感謝各校支持及參與「夢想閱讀計劃」。

當日首先有創意讀書會主席譚天樂博士上台致歡迎辭。譚主席在台上感謝教育局一直支持「夢想閱讀計劃」,並鳴謝優質教育基金(QEF)贊助計劃。譚主席亦很高興宣佈,2021-2022年度「夢想閱讀計劃」報名反應熱烈,報名學校數目已超出原定報名名額 150間學校。譚主席感謝各校參與計劃,與創意讀書會共同推廣閱讀。

典禮主禮嘉賓「夢想閱讀計劃」閱讀計劃召集人林曉鋒博士亦我們致辭。林博士分享道,「夢想閱讀計劃」已經踏入第四年,創意讀書會亦在期間舉行不少活動,啟迪孩子們對閱讀的興趣、對夢想的追求。林博士感謝「夢想閱讀計劃」的合作夥伴𢹂手合作,即使在疫情下,上年度計劃仍一同舉辦了不同網上閱讀延伸活動讓孩子和家長們參與,努力推動閱讀風氣,為孩子們服務。林博士亦感謝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QEF)支持和贊助未來兩年「夢想閱讀計劃」,向參與學生免費贈送《我的香港故事》(幼稚園教學版)或(小學教學版)。林博士樂見各校踴躍參與計劃,冀望孩子們能計劃中享受到閱讀的樂趣。

我們亦邀請成功報名參與計劃的學校代表上台接受參與證書,並合照留念。而在簡介計劃安排環節中,創意讀書會項目總監馬可兒女士向學校代表介紹計劃背景、圖書主題、教學資源、圖書製作程序、閱讀延伸活動預告及安排。

而在教師培訓班環節,講者林曉鋒博士和李艷華老師分別就「個性化圖書介紹及應用技巧」和「繪本教學資源介紹及應用技巧」,與老師們進行分享。林博士與各位分享由他所撰寫的《我的香港故事》版本,介紹如何透過與孩子閱讀個性化圖書,提升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李老師則向各位示範如何配合本計劃的圖書,運用「夢想閱讀計劃」提供的教材套,讓老師在課堂上與學生們進行繪本教學。

一起來看看活動照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