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會通知 >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 Mindcare 2.0 – 香港創意讀書會】《我的香港故事》圖書送贈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 Mindcare 2.0 – 香港創意讀書會】《我的香港故事》圖書送贈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 Mindcare 2.0 – 香港創意讀書會】《我的香港故事》圖書送贈

香港創意讀書會上一次得到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贊助,支持本會推行《我的香港故事》圖書送贈計劃,所得到迴響反應非常熱烈, 在正式公開學校申請報名的5小時內,計劃申請名額已滿額。本會十分榮幸再次得到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贊助執行計劃,將會資助100個合資格參加家庭,即由學校推薦的基層家庭:包括領取綜援、申領書簿全津、半津、申請獲批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家庭兒童,每個家庭獲贈一套「我」版本《我的香港故事》,合共18本圖書。

在疫情下,學生經歷過未能回校上課的日子。同時考慮到感染風險,需要減少外出及參加活動次數。以上因素都令孩子面對不同形式的壓力,影響心靈健康發展。有見及此,我們鼓勵家長及孩子「在家共讀」。閱讀是在家可行的活動,讓閱讀成為家中一項親子活動,在家營造良好閱讀氛圍,從而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共讀」不只提升學習動力,亦培養孩子理解及表達情緒、溝通、解難等方面能力,促進孩子心靈健康發展。

本計劃讓孩子們擁有屬於自己的圖書方便在家閱讀。家長可利用《我的香港故事》圖書與孩子以角色扮演說故事,並引導孩子就故事內容做討論,增加閱讀時的互動。圖書成為親子之間的溝通橋樑,圍繞故事內容分享增進彼此溝通和了解。 全套系列圖書情節相扣,鼓勵孩子閱讀整套圖書,幫助孩子建立閱讀習慣。

為了將圖書帶給更多學生、善用贈書計劃的資源,我們十分鼓勵參與學生與校內同學分享圖書,將獲贈的圖書帶回學校與同儕一起閱讀,讓更多孩子能享受閱讀的樂趣,共同建立閱讀的習慣。

如欲申請圖書,請瀏覽https://dreamreading.org/myhkstories/,並填妥網上申請表格。填妥表格後,職員會聯絡申請者跟進圖書送贈事宜。申請名額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滿額即止。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5597 8779,或電郵至info@hkcla.org,與創意讀書會聯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