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 > 2022-2023年度「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暨《我的家故事創作大賽》頒獎禮
2022-2023年度「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暨《我的家故事創作大賽》頒獎禮

2022-2023年度「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暨《我的家故事創作大賽》頒獎禮

本年度「夢想閱讀計劃」閉幕禮暨《我的家故事創作大賽》 頒獎禮已順利於2023年2月25日,在生產力大樓1樓 演講廳一舉行。我們很高興當日邀請到114位嘉賓到場出席典禮,當中包括主禮嘉賓教育局常任秘書長 李美嫦女士, JP、香港創意讀書會主席 譚天樂博士、「夢想閱讀計劃」召集人 林曉鋒博士、「夢想閱讀計劃」支持機構代表、參與學校代表、家長及學生。

當日首先有創意讀書會主席譚天樂博士上台致歡迎辭,我們亦很榮幸邀請得到教育局常任秘書長 李美嫦女士, JP出席,並成為主禮嘉賓致辭。 李美嫦女士, JP更為我們致送感謝狀給「夢想閱讀計劃」的支持機構代表,令所有參與者都得到很大鼓勵。全賴教育局、支持機構支持「夢想閱讀計劃」,計劃順利推行,以贈送圖書、推出多元化閱讀延伸活動,培養更多孩子的閱讀習慣、由追求夢想出發,將關懷擴展至社區,培育正面觀念。

我們亦邀請得李美嫦女士, JP及《我的家故事創作大賽》 評審頒發獎項,並與得獎同學合照留念。榮獲一等獎的同學表演演繹自己的參賽作品,與各位分享他們從社區得到啟發的夢想。

在典禮的最後一個環節,香港創意讀書會項目總監馬可兒女士預告下一年度(2023-2024年度) 創意讀書會計劃項目。創意讀書會很榮幸獲得教育局「資優教育基金」贊助,將於2023/2024年度推出「個性化圖書作家培育計劃」。本課程旨在讓資優學生透過以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創作兒童個性化圖書,以跨學科方法促進他們人文、語文、藝術以及編程運算思維的全面學習,發揮創意融合文化保育、公民責任、社區歸屬感及欣賞尊重不同文化元素,在探討文化知識傳承中培養正面價值觀,全面發展全語文聽講讀寫能力。

有關計劃報名詳情及報名表格下載連結,請瀏覽「資優教育基金」網頁:https://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curriculum-area/gifted/ge_fund/gef/programme/current.html

希望下一年度繼續得到各位踴躍支持,共同鼓勵孩子追夢、多閱讀。

各位可以觀看典禮的精彩回顧短片,重溫典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